決心為成功之本     陳安之

有句話說:「成功往往只是一種習慣性的思考模式。」這句話的意思是指,一個人會不會成功,只要看他們思考事情的方法即知。譬如,有些人遇到挫折總是怨嘆:「我怎麼這麼倒楣?」而另外一些人則是樂觀地想:「還有甚麼可能的方法?我相信自己一定可以做得到!」

一般人遇到麻煩的時候,常常會犯一個毛病,就是把百分之八十的力氣用來想問題,只花百分之二十的力氣想答案。結果不但把自己弄得疲累不堪,心情更是沮喪。

我很喜歡觀察成功的人,研究他們為什麼成功的原因。我發現他們並不是比別人更聰明,他們只是擁有一個很好的「思考習慣」。即使遇到棘手的麻煩,他們也深信:這件事一定有助於我,我一定能化壓力為助力,找出讓自己滿意的方法。此外,成功者普遍都有一個信念:馬上行動!停止拖延,才能算是有效率的成功。有效率的定義不是說你總共花了多少時間,而是你在這段時間內做了多少事。

我對成功的要求是:每天進步一點點。只要每天不斷的進步,我每天都是成功的人。這種潛意識幫助我一直能找到想要的目標。成功是一種心態,而不是環境、機運或背景。只看你有沒有決心要成為具有這種特質的人。

[inshow說]
每天進步一點點,一週後、一月後、一年後...,累積起來就很可觀,你會發現自己離目標越來越接近!重點在於你願不願意每天投資一點點呢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nsh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