又結束一屆部落格課程了,每次上完部落格,都像打完一場仗一樣。

96-1屆已經是第4次上課了,有點不同的是這一屆的時數延長了,

可以玩的東西更多,同學們也可以有更多的時間來完成練習。

雖然網路狀況仍多,每次上課總是上到超時兼燒聲,

但是教Blog跟教Excel的成就感也是截然不同的~


因為上午接著中午的課程,若是遇到上午班的同學晚點走,再加上中午班的同學早點到,

我通常喝點東西、稍事休息,就準備開始下午的課了,

而每屆總會有幾位可愛的同學,主動帶些牛奶、麵包之類的東西來教室給我當午餐,

這屆也不例外,謝謝佳芳幫我帶了一杯奶茶,也謝謝燕芬的麵包跟雨彤的甜甜圈,

inshow真的覺得好窩心~


這一屆比較特別的是有多位同學都有網拍經驗,

所以我也盡可能提供一些網路行銷的個人看法,也找了一些案例供同學們參考~

上到Slide Show時,連Slide都出問題,我的照片一直傳不上去,只好先把步驟作講解,

然後讓同學們自己試試看,結果部分同學的照片也都傳不上去,

我也只能請同學回家後再自行練習與完成。


而上到HyperSnap時,全螢幕擷取又一直凸搥,始終無法擷取到我要的完整畫面,

幸好上週已經有跟同學示範過一次,也讓同學們稍微練習過了,

所以同學們這部分的練習還算順利~

看看時間,已經快4點了,所以在HyperSnap功能講解到一個段落後,

請同學們把最後的成品上傳到到版區,本次的課程也到此告一個段落。


下課後同學們都還在繼續使用HyperSnap編輯自己的圖片,

也些同學則是提出blog使用上的問題跟我討論,

也有同學繼續努力嘗試上傳Slide,有人終於順利上傳成功了,大家都很開心~  


看著同學們認真的態度,我忍不住跟同學們說:

「大家真是太認真了,跟同學們共渡的這三週很愉快,我們來合照留念一下好不好?」

同學們很開心的說:「好呀!」

不過......合照留念時,為何一個個都躲到我的背後去呀...?



同學們來上部落格課程,就像是一起把blog的種子播下,

未來要如何耕耘、如何灌溉,就要看大家的努力了~

真的期盼看到每個同學的blog都能開花結果!

同學們!下課囉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nsh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